最近写不出东西了就先画画吧!

偶尔写写
偶尔画画
想到什么写什么

【阳夜】Secret Bar-5

前文


就算自己心里还是有一百万个不情愿,不过工作还是要认真对待,到了时间,夜还是准时出现在了酒吧里。

还好,阳今天不在这里——至少自己来的时候,阳是不在的,可能还没来。因为是在交班时间,又是晚饭高峰期,酒吧并没有太多人,零零散散的有几个吧员在整理桌椅准备食物,海已经站在主吧台里了,正认真的擦着酒杯,看见夜来了,便挥挥手打招呼。

虽说两人的交流和接触只有昨晚的一小时不到,但夜还是很信任海这个会行走的安全感,海总能让自己想起始和春两个哥哥,所以看见人在这儿,夜原本悬着的一颗心慢慢的吞回了肚子里,对周围的紧张感也慢慢褪去。

随之,在自己换完衣服出来后,看见了阳出现在不远处……或者说来上班了,夜也没太大反应,快速跑进吧台帮海整理东西,假装看不见阳。

叶月阳依旧是坐在吧台前的圆环沙发上,笑眯眯的对夜举举手里的杯子,算是打招呼。

夜打了个寒颤,抱着刚做好的蛋糕绕到后面放进冰柜。

叶月阳笑容一僵——怎么看到自己就跑啊……这不是一个好现象啊……这就在追求爱情上增加了难度和考验了吧……是!自己昨天真的把人吓到了自己承认,但是在后面自己一直都很nice的好吧!

你看我昨天好不容易留在夜家睡觉我都没有踏进他的房间,早上突然出现的一小会儿真的纯属意外自己才没有跑去始那里偷钥匙开门哦!

锁屏上就是早上偷pai夜的睡颜,阳看看手机,又抬头看看吧台里的人,心情越来越愉悦。

“看什么?”一个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笑成这样。”

“我笑成哪样了?”叶月阳收起手机,“我对我家宝贝儿笑,不行?”

“……行。”

与此同时,另一边。

“夜君,这个麻烦送一下,8号桌。”一张单子递过来,“海去洗手间了,我要帮忙调饮料。”

“好的,两份冰淇淋蛋糕吗?”夜应了声,把蛋糕拿出来放到白色的托盘上,顺带抬头瞅一眼不远处的阳——正在和一个西装男谈聊天吗?那就好……

吧员很快就调好两杯饮料一同放上托盘,一边指点:“有人点单,我先过去,每张桌子的边缘都有贴桌牌,你以后可以留意一下……但是现在人开始多了我就先告诉你。”说着,吧员又指指吧台前的圆环哪儿,“呐,8号桌,老板那儿点的——噢,对了,老板好像有话和你说。”

长月夜笑容瞬间僵硬。

吧员因为说完就跑去打单子了,所以没看见夜有啥不妥。

夜只好硬着头皮把餐盘端出去。

叶月阳与昨天不同,换下了那身黑漆漆的西装,改为普通浅色休闲服……虽然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夜还是更喜欢阳今天这么穿,先不说他本人是如何的,但今天这样总比昨天要好很多,昨天确实很帅气,但是同样的也跟可怕!就差在脑门上写个【生人勿近】了!

而今天的话……怎么说……亲和力up吗?

比起昨天,会更容易让人想接近……的感觉果然还是不存在的毕竟昨天他的原型自己是领教了现在真的是绝对!一点都!不想接近!

感觉一接近一试探就会出事!

阳看着夜慢吞吞的从远处挪过来,小表情纠结的一比就觉得好笑,刚想要开口逗逗人,不过立马意识到要是自己又逗得过头的话夜可能就更加难追了。

嘛,果然还是累积起来等把人追到手了在继续逗比较好吗?

好像确实……那样会好玩很多!

叶月阳搓搓手,咯咯咯咯笑出声——确认关系之后,会少很多阻碍的说!那样的话就可以……嘿嘿嘿嘿嘿……

长月夜与黑月大互相对视了一眼,无声之中似乎达成了共识——这个人今天绝对又没吃药。

“是这样的,是上次那件事。”黑月大看着长月夜把蛋糕放到阳前面的桌子上,先开口把阳的思绪拉回来。

“给你找伴侣的事吗?”阳笑道,一边拿起蛋糕,把其中一份递给夜。

黑月大双手悬在空中略懵逼——那难道不是自己的蛋糕?

“我还在上班!”夜小声提醒。

“嗯,所以先休息十分钟。”阳揉揉夜的脑袋,“吃吧~这个很好吃的哦!夜一定会喜欢的~”

长月夜:……

黑月大:……

“对,伴侣。”似乎感受到阳的眼睛盯过来,黑月大立马把对夜的好奇收回去,“有帮我留意吗?

“当然~”阳笑眯眯地把夜拉回到自己的身边坐下,“我可是发现了一个超适合你的哦!”

长月夜:………………

千万不要告诉我你要我来现场相亲!

“…………会不会太小了……”黑月大看了看长月夜,微微皱眉,“……好像……才高中生吧?”

“谁说我要把他给你?”意识到对方好像有点认错人,阳立马把夜搂进自己的怀里,八爪鱼一样缠着,“这是我的!你想都别想!就给你看看!”

黑月大:……

长月夜:……

莫名松了口气是什么个诡异状况?!

“高中生。”黑月大强调——还小啊!

“关于给你找的在这里。”阳不打算去理会黑月大的惊讶,把一份资料推到黑月大的面前,“月城奏,医生,也是小雪的老师。”

“……奏先生?”夜在阳的怀里动了动。

“你认识?”

“嗯,哥哥的主治医生。”夜点点头,声音有些低沉,“两年前哥哥在外出任务的时候受了重伤……多亏了奏先生哥哥才逃过一劫……”

“……这样啊……”阳点点头,眼里的目光不易察觉的暗了暗,抱着夜的手也微微收紧了一点。

似乎都是因为这句话,三人也陷入沉默——想到当时自己赶到医院时刚好看见满身是血的始被人推进急救室,因为家人都在国外,赶回来都需要时间,自己坐在手术室外面提心吊胆的等了差不多一夜,才终于等到抢救结束,急忙上前询问医生,也就是月城奏,得知始已经脱离危险,夜才大大松了口气,险些晕了出去。

虽然过了两年,不过那时候的焦虑和恐惧的心情夜现在还清清楚楚的记得,很害怕哥哥就这样离开了自己,留下自己一个人……就好像,曾经爷爷离开自己一样。

不过好在,月城奏救回了始。

所以,夜是打心底里尊敬和感激这位医生。

“想什么?”见夜突然低落了下来,阳捏捏他的脸,“蛋糕要融了哦!”

夜摇摇头,低头戳戳蛋糕。

“给我吃一口好不好?”阳讨好一般蹭蹭夜。

“不好!”夜躲到一边……不过因为被阳抱着,所以也躲不到哪里去,“你自己有!”

而且还是同味儿!

“就一口嘛~~~~~~~”阳不依不饶蹭过来——声音软的把对面的黑月大惊掉了一身鸡皮疙瘩。

长月夜还是坚决摇头,死死护着自己的冰淇淋蛋糕,拼命往一边躲。

黑月大撑着下巴,若有所思的看着两人打打闹闹。

早就听说,阳的性格比以前变了很多,或者说,好相处了好多……自己一直挺好奇是改变成什么样了,今天总算是找着机会亲眼目睹了呢。

有改变也好,虽然好像看着蠢了点,不过最起码的,阳,终于有一个“人”的样子。

是……爱情……吗?

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我明天就要出差了~”终于吃到夜夜亲手喂的冰淇淋蛋糕,叶月阳十分满足,笑的那一个叫灿烂,“你几天都看不到我了哦!”

那关我什么事!

长月夜气呼呼的在心里反驳。

你不在才好好吗?!

还说会保护我的安全现在整个酒吧最危险的那个明明就是你!!!

“放开我!”长月夜挣扎。

“再让我抱一会儿!”叶月阳不放手。

长月夜有些无力,很想拿手里的蛋糕冻叶月阳一脸。

好吧,想想就好,真要实践的话自己还没有那个胆子。

挣扎无果,夜只好乖乖呆在阳的怀里,自暴自弃大口大口吃蛋糕,也不怕被里面的冰淇淋冻到脑袋疼。

叶月阳失笑,挥手让人送来一杯热水。

“我不在的时候,最好就跟在海的身边,他已经把你当弟弟了,有他在不会有人欺负你。”阳一边说着,一边握握夜的手……刚刚吃冰淇淋蛋糕吃的有点着急,导致夜现在的身体都有些凉凉的。

“酒吧虽说多是可以信任的熟客,但是不能避免会有新客,新的客人我们都不知道是些什么人,所以还是要注意,有什么不对一定要跟海说,能不出吧台就尽量不要出吧台。”说完,阳又笑道,“啊当然,今晚我在,所以你出来也没关系。”

长月夜:……

突然认真讲话什么的……为什么会莫名有些不适应?

不管是前面的叮嘱,还是最后自恋般的话语,阳说的都很严肃,也让夜跟着有些紧张起来……总会感觉,这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大事,必须认真听一样。

“还有,我每天都会给你打电话。”

“……这个就不要了吧……”

“不行,我一定要听着你的声音睡觉!”叶月阳挑挑眉,瞬间恢复回之前那副不正不经的样子,“好~~~~~嘛~~~~~~~~~”

黑月大终于受不了,起身火速离开。

夜拗不过,最终还是默认。

“十点我就出发了。”

“哦……”

“要想我~”

夜被惊了一地鸡皮疙瘩,我没事为什么要想你不去想想可怕的数学老师的每周小测???

“我会早些回来。”

你晚一些回来也没关系!

“夜~你说句话嘛~~~好让我安心点~~~~~”

“……说什么?”

“随便什么都行~~~~”

“路上小心。”

“好平常……不过也可以~~~”

“………”

“大概可以起守护的作用哦!”

 

 

 

“……那样的话,就换成,一路平安。”

 

- TBC -

 

评论(3)
热度(43)
©最近写不出东西了就先画画吧! | Powered by LOFTER